2015/12/04 鐵花年終,以回饋跨越界線,讓擴展參與成為年度最大意義!


今年的最後一個月,鐵花村要端出甚麼好菜與大家分享呢?隨著關注的朋友越來越多,鐵花村重回音樂推廣的根本,希望能再次跨越大家心目中對音樂、對文創的界線,以開放的姿態,和大家一起度過2015年,在2016年,期許音樂及創意可以自然而然的出現在每個人的生活中。

月初5日的「黃韻玲」帶著大人的音樂、成熟的天真,悄悄進行流行音樂的文藝復興;18日的「Trash」與「漂流出口」,是一場城市與海的搖滾寫照,腦中浮現的是他們不同生長環境的景象,同樣的是他們在這個時代吶喊著;26日「璽伍」、「岑寧兒與吳昊恩」,是一個一見鍾琴及相見恨晚的故事,第一次見面她送給他自己的第一張專輯,第二次見面她就邀他一起巡迴。

除了上述三場以外,本月份其他場次皆是非售票場,真心誠意地將台灣的好音樂推薦給大家!4日,「達卡鬧」、「韓蕭寒」,原住民與滿族的兩大詩人,在鐵花村以世界音樂的型態作交流;12日的「有一點部落─初來部落」,要告訴大家,一群布農族年輕人透過傳唱的林班歌謠,試著重新創造傳統的感人故事;17日「長橋樂團」,李守信老師將長橋比擬為時光隧道,連接著花東部落與台北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,長橋承載了責任,也承載了希望,希望長橋樂團能作為一個平台,更能為台灣原住民音樂新風貌的開展,盡一份心力;19日的「毛恩足」最近發起了「4141-為南迴而唱」募款計畫,一首首的創作連結從這塊土地上生長出的故事與歌曲;25日「巴賴」、「老榜們」,皆是花東新聲代,融合藝術創作與音樂的兩組團體,帶大家追尋古老的記憶。

年終加場周三場次有9日「偺荖‧巴西瓦里與世界音樂大師Kilema」,南島原住民音樂像是擺渡著半月狀的獨木舟,帶著大家從花東海岸的太平洋一路往西,划向馬達加斯加的印度洋;16日「中田雅史」演奏著這片土地的「氣息」,歌唱著這片土地的「養分」,將土地的溫度刻畫成言語;30日精彩的日本新時代的音樂風情「CHAN-MIKA」、「SUNDRUM」、「三日滿月」,從街頭到舞台,從古早到現代,太鼓、非洲鼓舞、台灣原住民族歌謠、雷鬼、Funk、J-POP、手風琴、小提琴,各種樂風集結,絕對令你終生難忘。

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!平安夜那天,巧妙地以那卡西曲風和聖誕歌曲作結合,是本月份最具樂趣的一天;大家所關注的跨年音樂會,今年我們集結在台東的眾多歌手,在鐵花村團圓起來,共同度過,也會有當地的公益團體登台!當大家都在關注哪裡的跨年卡司較為堅強的時代,鐵花村邀請大家一起想像未來,將散播愛在甚麼地方,將留下甚麼給這片供給我們營養的土地。

鐵花村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iehua.com.tw
鐵花村Facebook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ehu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