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年夫妻樹

千年夫妻樹位在臺東縣卑南鄉的美農社區內,是二棵樹齡加總已千年的老白榕樹。其特別的相擁模樣,被一位記者加以報導,使得夫妻樹漸漸成為地方上的著名景點。來到美農社區,不妨可買杯號稱國宴冰淇淋的斑鳩冰淇淋,坐在夫妻樹下愜意品嚐。


夫妻樹的樹種為榕樹,彼此一前一後的聳立山坡上。「老婆樹」位置較低,枝幹較軟,葉片肥胖為橢圓狀,會結果子;「老公樹」位置較高,枝幹較硬,葉子較細且長、不結子。老婆樹的樹齡為約五百年,樹高達25公尺,胸徑約6公尺,樹冠幅240坪,老公樹樹齡根據當地人表示則約1500年。 

原本相擁的夫妻樹,在一次颱風天時,老公樹的手臂被雷擊劈了下來,硬是將他們活生生的拆散。本來老公樹就是伸出這根枝幹擁抱老婆樹的,如今手臂一斷,就看不到兩樹深情相擁的畫面了。經歷數百年的夫妻樹,其珍貴的價值被列為臺東縣列管珍貴樹木,甚至在臺東縣社教館舉辦的花東地區美景選拔中,獲選入前十大美景。  

吃完斑鳩冰淇淋,在夫妻樹的環樹步道散散步,若有時間,還可附近的東鳩窯體驗捏陶的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