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風味美食 台東從南吃到北

原民風味美食 台東從南吃到北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)喜歡養身的「祖先菜」,還是豐富海鮮餐或入口即化的「情人眼淚」?台東縣政府推出原民風味餐,讓遊客從台東頭吃到尾。

在阿美族美少女歌舞帶路下,2名勇士將色香味俱全、讓人垂涎欲滴的烤乳豬端上桌,總舖師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分菜,邀請大家品嚐原住民風味餐。

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今天出版「尋找原住民豐味美食」一書,書裡蒐集台東縱谷、大武線、東海岸線、台東市的原住民美食,包括阿美族、排灣族、卑南族、魯凱族、布農族、達悟族、漢人等主要族群美食。

排灣族大龜王國推出的美食有「皇品雞」,使用自己飼養的放山土雞,經過1小時以上的蒸煮過程,為了使雞肉保有水分,火侯控制是門功夫;還有樹豆加鹹豬肉。

卑南族的脆皮烤雞,透過高溫高溫悶燒,將雞肉的美味封在肉內,黃金香脆的外皮與鮮嫩多汁的肉質,讓人吮指回味。布農族則推出養身、健康的「祖先菜」。

阿美族的菜色最豐富,有海裡五花八門的潮間帶食物,還有高檔的生魚片;不喜歡海裡的,也有山上的老鼠、蝸牛和竹筒飯,以及浪漫的「情人眼淚」。1030127